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3

人生真正的價值

發表主題: 人生真正的價值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715&prev=716&next=714&l=f&fid=9


 
主題發表人:123456(jim7722)   2007/04/04  
 

有一個出家弟子跑去請教一位很有智慧的師父,他跟在師父的身邊,天天問同樣的問題:「師父啊,什麼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問得師父煩透了。

 
 
有一天,師父從房間拿出一塊石頭,對他說:「你把這塊石頭,拿到市場去賣,但不要真的賣掉,只要有人出價就好了,看看市場的人,出多少錢買這塊石頭?」
 
 
弟子就帶著石頭到市場,有的人說這塊石頭很大,很好看,就出價兩塊錢;有人說這塊石頭,可以做稱鉈,出價十塊錢。
 
結果大家七嘴八舌,最高也只出到十塊錢。
 
 
弟子很開心的回去,告訴師父:「這塊沒用的石頭,還可以賣到十塊錢,真該把它賣了。」
 
師父說:「先不要賣,再把它拿去黃金市場賣賣看,也不要真的賣掉。」
 
 
弟子就把這石頭,拿去黃金市場賣,一開始就有人出價一千塊,第二個人出一萬塊,
 
最後被出到十萬元。
 
 
弟子興沖沖跑回去,向師父報告這不可思議的結果。
 
師父對他說:「把石頭拿去最貴、最高級的珠寶商場去估價。」弟子就去了。
 
 
第一個人開價就是十萬,但他不賣,於是二十萬,三十萬,一直加到後來對方生氣了,
 
要他自己出價。
 
 
他對買家說,師父不許他賣,就把石頭帶了回去,

 
對師父說:「這塊石頭居然被出價到數十萬。」
 
師父說:「是呀!我現在不能教你人生的價值,因為你一直在用市場的眼光在看待你的人生。
 
 
人生的價值,應該是一個人心中,先有了最好的珠寶商的眼光,才可以看到真正的人生價值。」
 
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  
 
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
 
堅持自己崇高的價值,接納自己,磨勵自己。
 
給自己成長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無價之寶」。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整理)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