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3

崔麗心

發表主題: [轉貼]崔麗心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716&prev=717&next=715&l=f&fid=9


 
主題發表人:妙妙(MiauMiau)   2007/04/09  
 

當年,以洗髮精廣告踏入演藝圈,形象清新甜美的崔麗心,


一直以主持兒童節目和社教節目見長。與趙寧主持「女人女人」
節目,連續抱回兩座最佳主持人金鐘獎。靈敏慧詰、知性感性
兼具的主持風格,在當時的演藝圈並不多見。然而,這個有著
陽光般笑容的鄰家女孩卻極有定見,她並不汲汲營營於演藝事業,
只是認真做著近乎朝九晚五的「電視公務員」生活。


曾經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與企業小開解除婚約。儘管當時媒
體報導蜚短流長,她卻獨排眾議,寧願選另一段安定平實的婚姻,
去築她一個家的夢想。甚至在事業顛峰時期結婚生子,並淡出演藝圈。


婚姻美滿,家庭和樂,崔麗心的幸運讓人欣羨。然而,幸福並非
與生俱來,是知足和良善的本質成就了這樣的順遂。曾與她一起
工作的人,都佩服她的好脾氣與對工作的要求完美和堅持。

給她一個便當,她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僅管只是拍攝簡單的家居照,
她也自備造型師打點,務求盡善盡美。

她連歐洲也沒去過,[因為有孩子,走不遠。會不會覺得我很土?
我想等孩子大一點再一塊去,」崔麗心安定而自信地笑著。

一個明星,卻願意選擇平凡的生活,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
己的特質,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崔麗心說,這全
是家庭的力量。

Q:朋友說你很隨和,不像一個藝人,你自己覺得呢?
A
:我常常在想:「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當藝人。」我的個性
不像,我在人群中喜歡躲在角落,看別人表現,然後鼓掌。
很怕到了一個場合,把我當做焦點。

我一共只交了兩個男朋友,第二個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當初我跟第一個男友解除婚約時,包括自己的父母也不支持我,
大家都勸我,我心裡也有一點搖擺不定。
我媽媽告訴我說:「都已經訂婚了,還想怎樣?」。
對方的媽媽也勸我:「男人就是這樣,做女人就是要多擔待。」
我很感謝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一句話,讓我更堅定解除婚約
的決心。也許我們過去錯了,但是難道還要繼續錯30年、40年?
要過日子的是我,不是別人。我對感情及家庭生活是很堅持的。
我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年我要嫁給我先生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訝異,因為那時
算是我事業的高峰,而我先生李振稼是一個副導播。大家會想說
我是不是很委屈?我從不這樣想,我覺得他很好,給我安全感和
依靠,我們有共同目標,他是陪伴我共同奮鬥人生的伴侶。因為
他,我才有前進的力量。

如果你問我「愛情、麵包哪個重要?」
我會說「愛情重要」,因為麵包我可以自己做,但是有愛情,我
們可以一起烘焙麵包。我不相信選擇好家世背景的伴侶,未來就
有保障; 我認為最大保障是,夫妻兩人要同心。

我們夫妻之間有個很特別的溝通方式,就是寫信。有時吵架完
後我就寫一封信,說說我的意見。他看信的時候,距離吵架已經
有一陣子,比較沒有主觀意見存在。我們可以互相感受到彼此的
愛,然後各退一 步,找出平衡點。

Q:你覺得家庭關係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A
:我們家人的關係很好,我們也很珍惜。彼此之間來往非常密切
,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交流聚餐。我婆婆他們雖然住南部,很少
來台北,卻是非常好的公婆,只要一通電話二話不說,也不問
「為什麼」,需要他們幫忙就上來。我公公婆婆大概一年來台
北一次他們是很體貼年輕人的老人家,他們覺得過年我們回去
不方便,就來我們家過年我婆婆會準備一堆年菜,先用貨運送
上來,早上寄,下午送到我們家,他們坐飛機來。
我公公七十幾歲了,可是他跟我女兒玩捉迷藏、帶我兒子去釣魚。
我婆婆會陪我女兒唱歌、念故事書。三代同堂,好處多我常常跟
人家講,家有一老,如有好幾寶,跟老人家住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尤其可以讓小孩有很好的家庭觀念。其實中國人有很多觀念是值得
保存的,像是倫理觀念、長幼有序,這是生活當中要學習的。

我覺得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兄弟姊妹,是一個最幸福的人。

而且還可以跟這些人生活在一起這是千金難買到的東西。我很記
得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家裡很有錢,他來我們家吃飯,跟我說:
「我好羨慕你。」我說:「為什麼?」
他說:「我們家很有錢,但是從來沒有像你們家這樣,全家聚在
一起吃過一頓飯。我們每個人都有車,也有很好的生活享受,我們各
自忙事業,就是沒時間可以 聚在一起。可是你們這些事情卻是天天
在做。」剛好,我嫁給我這個老公,他們家也是這樣。所以我覺得滿
合的。

為什麼說結婚要門當戶對,所謂門當戶對應該是家庭背景相似,
而非金錢。家庭是一股很大的力量,push我往前走。其實我跟我老公
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往前進,那就是家」,
希望能夠維持整個家,這很重要。

我覺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家裡面,因此在外面碰到任何
的挫折,我根本不怕,因為家裡面的那股力量會支撐我,讓我去面對
困境,然後把整個情況由壞轉成好,那種動力非常強.

Q:如何維繫家庭關係?
A
:我們不會像很多家庭,在一起只顧著看電視,我們都是吃飯聊天,
要不就是跟 小朋友瘋成一團。另外,你要常常記得家人。他們的
事我們都會擺在心上,像每個侄子、姪女的生日時,我會包個小
紅包或買點生日禮物給他們。有時候我開車去接他們、帶小朋友
一起去看表演。

大人之間就是常會互通訊息、打電話。我先生的姊姊開刀,也都
是我聯絡找醫生,每天去醫院看她,帶我媽媽熬的補品給她。大姑
感受到我的關心,像我生女兒的時候,就是我大姑陪我在病房裡,
一陪一整天,幫了好多忙。我覺得這是互相的,大家會很願意的為
對方付出。

生命精彩度自己決定,關係是需要經營的,人和人之間相處,
一定會有一些摩擦,我現在年紀愈來愈大,會看開很多事情,
日子都在過,是你自己決定精彩度。你要讓他一百分或是不及格,
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有些事如果你太斤斤計較,你「自己這關」會過不去,學著去看
人家的優點,會活得自在快樂一點。自己不去找別人的碴,別人
也會讓一步。

家庭關係也是一樣。如果要計較,有很多事情可以比,比如
誰給媽媽的錢比較多。要比是比不完的,我覺得這些不要去比,
也不要去問,我們覺得自己可以,多負擔一點,是我們的福氣。
這樣想,很多不愉快就不會發生了。

我常常說「沒關係」,不要計較就好了,年紀愈大愈能感受到
其實不去計較自己最快樂。我發覺周圍的事情都因此變得圓滿。

沒有一個人的命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但至少我們可以
決定生命的豐富度及精彩度,然後把它走得比較順暢。


 



(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整理)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