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3

念經只念一段時間有用嗎? 念經可以做胎教嗎?

念經只念一段時間有用嗎? 念經可以做胎教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659&prev=2660&next=2648&l=f&fid=24

我最近剛墮胎..因為我弟一次懷孕就懷了兩個多月的空包蛋...
因為婆婆有在念經修行..我想說從現在起也跟著念經,直到下一次懷孕生下寶寶,就不唸了..不知道這樣會不念經是白念的?
我想念經..一來希望能再懷孕生下健康寶寶,二來胎教希望寶寶以後是個乖寶寶...請問我這麼做有用嗎?



母親懷孕時若是能夠靜下心來誦經、唸佛,可以讓母親及胎兒身心健康、業障消除、增長福慧、消災吉祥,這真的可以說是最好的胎教呀!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或有女人臨當產時受於極苦。若能至心稱名禮讚恭敬供養彼如來者。眾苦皆除。所生之子身分具足。形色端正見者歡喜。利根聰明安隱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

所以我要勸您懷孕的時候要多誦藥師經,因為經實驗證明 (實驗就是實際上的經驗) ,孕婦每天誦藥師經,生產會比較順利,生出來的小孩都是很健康的健康寶寶喔! 而且都是那種看起來就很福相、很莊嚴、很有人緣的寶寶!

懷孕的時候修持藥師法門,最好是能夠每天各誦一部以上的藥師經、其他時間就多唸<拿摩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然後在每天晚上誦經完的時候,將一天裡面誦經唸佛的功德作一個總回向,您可以回向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被,讓胎兒身心健康、福慧圓滿、相好莊嚴、孝順乖巧…等願望都可以!沒時間的話,最少要每天唸一部藥師經,這樣子每天有固定的功課,佛菩薩及護法才會特別護念加持...。

如果,您想要唸普門品或地藏經,那也是很好,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都是和藥師佛一樣的慈悲,相信只要您虔誠誦經,必能獲得相當的感應。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