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3

幾次險些犯下手淫重罪,末學該怎麼辦呀?

幾次險些犯下手淫重罪,末學該怎麼辦呀?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660&prev=2661&next=2659&l=f&fid=24

末學已在觀音菩薩前發願終生修清淨梵行,可是最近修行懈怠,淫欲之心升騰,幾次險些犯下手淫重罪,如果犯了則違背誓願,後果一定不堪設想吧,末學該怎麼辦呀?



已在觀音菩薩前發願終生修清淨梵行,這個願是很好,不過,淫欲是生死的根本,非常的不容易斷除,真正的完全的斷除淫欲,那可得要到阿羅漢的境界才行! 佛陀時代有很多證初果的在家居士,也都還有淫欲的行為,不過因為是正常的夫妻關係,屬於正淫而非邪淫,所以並不犯戒,也不算是惡業!

一般佛子們要降伏淫欲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修持楞嚴經,修首楞嚴大定! 有了定力自然能減輕淫欲心的躁動。建議您,每天至少唸一卷的楞嚴經,有時間就多唸幾卷。每天至少唸一遍的楞嚴咒,及108遍的楞嚴咒心,有空可以隨時隨地默唸楞嚴心咒。這樣子,不過一年的時間,我敢保證:您一定可以得到金剛藏菩薩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護念,業障因此而消除,淫欲心自然會減輕。

另外,要根據楞嚴經去修持,不能吃五辛,五辛會增長淫欲心,也不能吃肉類,尤其現在的肉類都注射了許多的荷爾蒙,吃了都會增長淫欲心。可以的話,晚餐也要少吃,不餓就好,千萬不能過量,所謂飽暖思淫欲,如果環境稍為刻苦一些,反而容易修行精進!

有機緣的話,可以常常親近正信的佛教寺院,多參加佛寺舉辦的共修法會,最好是能夠發心當義工,為佛寺作一些事情,所謂三寶門中好修福,有了福德善緣,在修行的路上會更加平穩。等您的福德因緣累積到了一個程度,就可以發心出家修行,這樣子,就更加的能夠符合終生修清淨梵行的願!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