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2

誦持大悲咒需要結手印和觀想嗎?如果需要如何去做?

誦持大悲咒需要結手印和觀想嗎?如果需要如何去做?
一般來說,誦持大悲咒並不需要結手印,大悲咒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靈驗的咒語,常常聽到很多靈驗的事跡,也有很多人修持大悲咒得到了成就,不過,我還沒聽過有哪些靈驗或成就是靠結手印才成就的! 舉個例子來說,台灣的苗栗縣銅鑼鄉大興善寺,有個無名比丘尼就是持大悲咒成就的,她加持的大悲咒水在治病甚至祈願各方面都非常靈驗,甚至連無名比丘尼往生之後,寺裡面的山泉水(佛水)也是非常靈感,許許多多的信徒坐遊覽車去朝山求佛水,這種種不可思議的感應都是無名比丘尼以不可思議的願力修持大悲咒,發願救眾生的苦而來的。可是我倒是沒聽說過她有結手印呀什麼的,只知道她每一天都唸了非常非常多遍的大悲咒,幾乎行住坐臥都在念大悲咒,這樣子一心持咒,終能與大悲咒相應,達到<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的心境!

大悲心陀羅尼經云:<爾時大梵天王從座而起。整理衣服合掌恭敬。白觀世音菩薩言。善哉大士我從昔來經無量佛會。聞種種法種種陀羅尼。未曾聞說如此無礙大悲心大悲陀羅尼神妙章句。唯願大士為我。說此陀羅尼形貌狀相。我等大眾願樂欲聞。觀世音菩薩告梵王言。汝為方便利益一切眾生故。作如是問。汝今善聽吾為汝等略說少耳。觀世音菩薩言。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當知如是等心即是陀羅尼相貌。汝當依此而修行之。大梵王言。我等大眾今始識此陀羅尼相貌。從今受持不敢忘失。觀世音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神呪者。發廣大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身持齋戒。於諸眾生起平等心。常誦此呪莫令斷絕。住於淨室澡浴清淨著淨衣服。懸旛然燈香華百味飲食以用供養。制心一處更莫異緣。如法誦持。>


《大悲心陀羅尼經》中並沒有提到要結手印,可見並不一定需要結手印!如果喜歡結手印的話,可以依照<安樂妙寶>裡面的手印去修持! 觀想的話也可以依照<安樂妙寶>裡面記載的觀想種子字<白色的赫利>,或是觀想觀世音菩薩放光也可以!



釋大寬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