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2

如何修持無生法忍呢?

如何修持無生法忍呢?
請問一個佛弟子,應該要如何修持無生法忍呢?



無生法忍,這個忍字有認可,印證的意思。

菩薩破無明見法身,親證不生不滅的本性理體,即是無生法忍!

要證悟到無生法忍的境界,依天台宗別教的教法,要到初地菩薩位才能夠證悟到無生法忍,這對一般人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我們初學佛法的佛弟子最好的下手處,是修持《慈忍》!

永嘉大師證道歌云:「觀惡言,是功德,此即成吾善知識,不因訕謗起怨親,何表無生慈忍力?」

法華經云:「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這三者為弘通法華經之三種法規,稱為弘經三軌。也可以說是大乘佛法修行的通則!

所以,也可以衍生為:

「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一心念彌陀。」

「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一心放蒙山。」

「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一心持淨戒。」

「大慈悲為室、柔合忍辱衣、諸法空為座、一心為說法。」

......

所以,大乘佛法的修行人一定要從《慈忍》去修持才行,這是很基本很重要的法則!


釋大寬 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