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Space  Facebook  Mercy Website  Ma-Ni Net World  Buddha Net Alliance

Visits:Web Site Counter                      Google translate                    Post a Message

2010-01-12

楞嚴咒心有兩個版本? 我要持誦哪一個比較好呢?

楞嚴咒心有兩個版本? 我要持誦哪一個比較好呢?

1、大佛頂首楞嚴王真言:嗡 啊拿咧維夏達 懷喇 乏及喇陀唎 盤達盤達你 乏及喇叭尼 怕都 吽 勃魯姆 怕都 司乏哈。


2、大佛頂首楞嚴王真言:嗡 啊拿咧啊拿咧 維夏達 維夏達 盤達盤達 盤達你盤達你 懷喇 乏及喇叭尼 怕都 吽 勃魯姆 怕都 司乏哈。


以上兩種真言的區別?

我要持誦哪一個比較好呢?



1.是根據唐朝般喇密諦翻譯的楞嚴經裡面的楞嚴咒版本。


2.是根據唐朝不空三藏翻譯的楞嚴咒版本。


這兩種版本都很好,行者選擇一個版本固定修持即可!

不過我比較推薦第一個版本,因為是楞嚴經裡面提到的版本,同時也是每一個寺廟每天早課唸的版本!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合十

No comments: